張豐緖保育貢獻紀念館成立 2019.08.05

張豐緖保育貢獻紀念館

        張豐緒先生於1983年創立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簡稱SWAN),至今已36年,為創會理事長,36年來SWAN結合國內外學者及專家,致力於傳遞綠色家園永續發展的理念。創會時同時創刊《大自然季刊》,是國內唯一完全本土且最受歡迎的保育專刊,不僅傳遞保育觀念,記錄腳下這塊土地,並且以教育推廣行動宣揚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希望將創會宗旨:「為台灣的子子孫孫留下美好的樂土」,持續推動與落實。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創會理事長張豐緖先生生平1928-2014

 

        張豐緒保育貢獻紀念館的成立,是台畜公司台畜名譽董事長張裕屏為紀念父親一生最愛的保育工作,交付董事長張華欣、副董事長張嵐欣和董事張可欣籌設紀念館,主要為緬懷張豐緒先生過去數十年為台灣自然保育的付出,藉此保留過去台灣生態保育上的學術研究、國際交流、兩岸互動及近代科普推廣上許多歷史性資料,同時也蒐集張豐緒先生任理事長期間收藏和接受贈閱的環境、生物相關的中外書籍。

▍左起台畜名譽董事長張裕屏、副董事長張嵐欣、董事張可欣和董事長張華欣

 

        2019年8月5日張豐緒先生91歲冥誕,張豐緒先生家族特別邀請至親好友和SWAN舊識,一起參加紀念館開幕活動,同時邀請大自然季刊總編輯馬以工女士和現任理事長鄭明修博士致辭,並且請服務SWAN 36年的蔡惠卿前秘書長為大家導覽解說館內典藏品的陳列,並介紹文物的歷史源由。

▍上圖:現任理事長鄭明修博士特致贈感謝狀和紀念禮物感謝服務SWAN 36年的蔡惠卿前秘書長    左下:蔡惠卿前秘書長導覽解說館內典藏品、介紹文物歷史   右下:大自然季刊前總編輯馬以工女士致辭

 

        張豐緒保育貢獻紀念館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71號4樓,張豐緖家族並無償提供本館為SWAN永久會址。館方表示,等陳列的物品收拾的更完善後,館方或協會都可以不定期推出演講和會議,讓各界交流,期待成為一個好的資訊平台。

 

Hits / 3724   Update / 2019-08-19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